2010-02-16

從任天堂Wii的動感強化器想到NXT樂高機器人的各種感應器

前一陣子任天堂的Wii造成不小的轟動。

也有許多人利用Wii的遙控器進行各種實際的用途,簡單的說就是利用Wii遙控器做出遊戲以外的用途。

例如Wii的紅外線偵測功能拿來做為電子白板畫筆的接收器;運用Wii遙控器的藍牙功能遙控電腦或NXT樂高機器人。

原本Wii遙控器只有加速度感應器,去年推出Wii動感強化器,也就是增加了陀螺儀感應器(Gyro),探奇還不清楚Wii動感強化器裡面有幾個陀螺儀,但是一定可以有更多的變化與應用。

(更新:查了一下,應該是有三個Gyro Sensors,請參考:

http://wiibrew.org/wiki/Wiimote/Extension_Controllers

還有這篇Wii MotionPlusの解析)

在台灣任天堂網站有一些開發設計的討論:『社長提問『Wii動感強化器』』

探奇認為是必讀的好文章,裡面提到一些原理的解釋,也談到更多開發設計時的考慮細節及辛苦歷程。

(其他『社長提問』的文章也很棒喔!)

這些好的想法也是製作NXT樂高機器人模型的好點子!

另外一個探奇認為的重點是這個動感強化器的售價只有台幣550元,

如果有辦法讓NXT樂高機器人也能使用這三個Gyro,那真是一大福音呢!

回頭想想NXT樂高機器人,相關感應器的售價的確是偏高,

(HiTechnic的Gyro只有每秒鐘360度的精度,Wii Motion Plus的晶片高達1500 degrees per second)

以台灣電子王國美譽,應該可以輕易地提供大量相容的電子感應器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