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Advanced Micro Linear Actuators (Firgelli)


上回在記錄文中登記了這種非樂高的樂高零件(探奇舊文章連結),

Advanced Micro Linear Actuators (by Firgelli)

今天接到一封信,說Firgelli公司已經開始正式販賣這個神奇的非樂高零件!

有興趣的同好可以到Firgelli的網頁看看!

剛好Xander先生也在nxtasy.org發表試用文章,還會在他的部落格公開試用影片。

已知這種Advanced Micro Linear Actuator有兩種型號:

L12 NXT 100mmL12 NXT 50mm



上圖借用自nxtasy.org,Xander先生文章中的比較圖片。

根據Xander的測試,伸縮的精度可以達到0.5mm,速度是每秒12mm。

探奇認為這樣就可以利用NXT樂高機器人架構比較精密的XY Table。(或許是空想!

至少可以替代當初探奇亂做簡易升降機構(使用蝸桿及半套筒)!

缺點是很不便宜!但是可以替代NXT馬達,也可以節省許多空間!

先靜待Xander先生的使用心得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