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HiTechnic的Acceleration Sensor相關議題

這篇是做為一個簡單記錄。

在nxtasy.org論壇有很精彩的討論對話文章:

HiTechnic accelerometer skewed readings

當我們在使用HiTechnic公司的加速度感應器時,應該要注意一些相關問題。

例如安裝感應器的位置、感應器的讀值、感應器在動態與靜態使用時的差異。

最後當然免不了提到加速度的計算公式。

同時也有人提出,加速度感應器的反應速度為15 ms,加上NXT寫入的時間,會影響整體的反應。

為了加速記錄,利用NXC的技巧,先將I2C的讀值直接寫在NXT的記憶體,等到資料擷取完畢時,再利用空檔將所有資料寫到檔案中。

請參考:Datalogging into memory with NXC, Storing data values without delay, export to CSV



1 則留言:

  1. 冒昧打擾, 請問您知道這個感應器的感應範圍是多少g以內的, 以及當靜止時, 它的輸出電壓是多少? 謝謝.

    [版主回覆04/29/2010 09:07:07]你好:

    HiTechnic這顆加速度計的範圍是+-2g

    至於靜止時的輸出電壓,需要拆開自行量測。

    HiTechnic並沒有公開內部線路,印象中好像也沒有人研究裡面用的是哪一個晶片。

    因為是用在NXT上,所以輸出已經轉為I2C的數位訊號,不是類比電壓輸出。

    歡迎討論!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