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EV3 程式教學12 - Switch Block


今天是EV3程式教學第12天,主題是 Switch Block,選擇開關命令方塊,讓機器人依據現在的狀況進行不同的動作。


以觸碰感應器為例,將條件設定為壓下觸碰感應器,Switch - Touch - Pressed。

現況符合設定條件,機器人執行排列在打勾區域(上半部)的命令方塊。

如果現況不符合設定條件,機器人執行排列在打叉區域(下半部)的命令方塊。


以上圖為例,當程式執行這個選擇命令方塊時,機器人根據現在的狀況執行相關命令方塊。如果觸碰感應器是壓下狀態,機器人發出Fa的聲音。(349.23Hz)

如果觸碰感應器是放開狀態,機器人就發出La的聲音。(440Hz)

這個命令方塊只會執行一次,如果程式沒有其他命令方塊的話,程式就會結束。

所以有時會配合無限的迴圈命令,讓機器人不斷地進行判別,根據判別結果進行相應的指令動作。


試試看,按下連接到1 號輸入端的觸碰感應器,你的機器人會發出持續1秒的Fa音。

歡迎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