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EV3 程式教學10 - Move Tank


今天是EV3程式教學第10天,主題是Move Tank,同時控制兩顆馬達轉動。


Move Tank 就是模擬坦克車的控制方式,分別控制左右兩邊履帶的速度,兩邊速度相同就是直直向前;一邊速度比較快,就會向另外一邊轉彎。

以上圖為例,機器人車體左邊是B馬達,右邊是連接C馬達,當C馬達的轉動速度較快時,機器人車會向左旋轉。

如果我們作出EV3的快速模型,基本上都是以兩顆馬達控制輪胎轉動的三輪車,那麼這個命令跟Move Steering差不多。只是控制機器人轉彎的方式有差異。

Move Steering使用一個Steering參數,調整機器人左右轉動。

Move Tank 需要分別控制各顆馬達的轉動速度,達到直走轉彎的效果。

為了分辨兩個命令的執行狀況,在程式中插入聲音命令方塊,請觀察機器人的動作。


歡迎留言討論,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