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NXT樂高機器人的韌體--Firmware 1.31版

探奇一直努力盡量在第一時間發佈NXT樂高機器人相關消息,不過總是會有遺漏,還請大家一起提供訊息。感謝!

探奇在舊文章中提到NXT-G軟體的更新檔案,對於新版的韌體卻忘了說明及測試,現在補文,大家快去下載新版1.31韌體。

歡迎先參閱相關文章:

探奇舊文章:超級重要的NXT-G 2.1更新

探奇舊文章:NXT-G教育版軟體更新--NXT EDU 2.0f3 Patch (2.1f3)

回到這篇文章的主角,韌體firmware 1.31版。

除了在LEGO Education可以下載外,LEGO MINDSTORMS官網也已經正式公告官方的1.31版韌體。

不用像LEGO Education網頁,需要下拉選項,LEGO MINDSTORMS官網比較容易下載,還條列新版的韌體更新說明,轉貼如下:

Changes to LEGO MINDSTORMS NXT Firmware V1.31 compared to LEGO MINDSTORMS NXT Firmware version 1.28:

- Production test program have been remove to free up more user memory. Official note towards this: We have free up more user available memory.
- We have made very minor changes to the color detection algorithm
- Overflow error on floating point corrected.
- Handler error related to specific use-case within datalogging corrected.
- How the color sensor reports data to the VM

NOTE- FW 1.29 includes the first 4 fixes and has only been released on the website FW 1.31 is the official release in the NXT LEGO Education 2.1 software


大意就是1.29已經包含更新說明的前四項,1.31修改彩色感應器的運作。

總之,探奇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儘速更新韌體到1.31版,不要再使用1.26或1.28,有人回報有一些問題存在。

探奇將對1.31版做一些測試,再向大家報告,也歡迎讀友提供建議。

1 則留言:

  1. 蒲公英的願望11:33 下午

    所以意思是說:
    如果沒有彩色感應器的,就暫時不必更新了?

    ps.我的firmware目前Ver.1.29

    [版主回覆08/18/2011 08:44:40]老師,您好:

    我還是建議更新為1.31版,誰知道樂高是否保留沒有寫出來的更新內容呢?

    況且版本從1.29跳到1.31,我認為小數點以下第一位的改版,應該有其重要性。

    大家可能會覺得更新韌體是一件麻煩的事,也會擔心記憶體改寫會不會有壽命問題,

    其實在NXT-G下,更新韌體只要一鍵就可以完成,非常方便。

    另外根據John Hansen的說法,韌體讀寫的次數可以高達一萬次,就算每天更新一次,也可以長達22年,想想隨身碟的讀寫頻率,應該是類似的道理。

    歡迎討論!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