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IRLink的新用途--IRBeacon

這是HiTechnic公司的部落格新文章,New IRLink IRBeacon Block

HiTechnic客戶的需求,想讓IRLink發出紅外線訊號,利用IRSeeker跟隨有IRLink的NXT樂高機器人。

IRLink可以發送紅外線訊號,也可以接收紅外線訊號,所以HiTechnic特別做出這個NXT-G的命令方塊:New IRLink IRBeacon Block。

使用這個命令方塊,就能讓IRLink變成一個紅外線燈塔,可以選擇1200Hz or 600Hz,也可選擇是否一直發射紅外線。

受限於NXT主機的供電狀況,IRLink發出的紅外線能量一定比較弱,無法跟足球賽的紅外線球或是FTC比賽專用的紅外線塔比擬。

探奇只是想到這樣連續使用,紅外線LED的壽命不知道是否有影響?

有興趣的讀友可以試試這個IRLink的新應用。

1 則留言:

  1. 星宇之彼端3:34 下午

    其實,紅外線LED製成與一般可見光LED並無太大差異! 
    只是能階轉換所釋放的光譜波長的差異~
    只要符合工作電壓電流的狀況下使用,
    都可以連續點亮很久沒問題, 壽命絕對超過一般燈泡可以用很久很久!
    [版主回覆08/24/2011 21:37:37]謝謝告知相關的訊息,那就可以安心使用。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