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Dexter Industries的NXT樂高機器人計畫--dRadar - Lego Radar

最近因為2011WRO比賽,超音波感應器走迷宮的需求大增,

探奇在『NXT樂高機器人:創意樂趣,隨心所欲!』書中的第十六章『搬家工人』,正好也是使用超音波感應器走簡單的迷宮。

NXT樂高機器人套件只有一顆超音波感應器,無法同時兼顧到機器人四周的方位,所以也可以改用旋轉超音波判斷機器人周圍環境的障礙物距離遠近,再決定機器人前進方向。

Dexter Industries寫出一篇文章:dRadar - Lego Radar,說明如何旋轉超音波感應器,記錄機器人四周環境的障礙物。

有興趣的讀友請趕快參考!

2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分享,之前跟老師請教陣列的用法,其實我也是要做同樣的測試,現在看到別人的程式寫法,雖然是Access的用法,也很有用
    [版主回覆06/21/2011 09:30:15]很高興探奇的文章能夠幫助大家!

    回覆刪除
  2. "旋轉超音波判斷機器人周圍環境的障礙物距離遠近,再決定機器人前進方向。"

    剛好半年前有寫過類似的程式,機器人走到障礙處會自動旋轉一圈並判斷旋轉一圈內哪個角度是最大出口,寄程式分享給老師

    [版主回覆06/21/2011 09:30:45]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