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nxtprograms.com的8547 NXT樂高機器人模型

探奇曾經陸陸續續介紹許多nxtprograms.com的好模型(請參考探奇舊文章

nxtprograms.com的Dave Parker先生也很厲害,

從2009/7/31開始就進行模型的轉換,改用NXT 2.0版(#8547)建構這些好模型。

目前已經有16個NXT 2.0的模型,(nxtprograms.com的8547 NXT 2.0模型連結

Dave Parker先生今天在The NXT STEP發表新文章Line Following with NXT 2.0

提到已經有新的Line Follower for NXT 2.0,相較於舊的Line Follower 1.0有一些不同。

模型中使用一個光源感應器,除了一般Zig-Zag的走法,也介紹使用Proportional的軌跡走法。

(探奇在即將發行的新書中也只提到一般的Zig-Zag方式,有機會再介紹這種控制方法中的比例控制法)

大家可以先下載程式研究,或是先看看下面的影片示範:




1 則留言:

  1. 這個太猛了,不知道nxc程式也可以寫出這樣的跑法來嗎?
    [版主回覆01/31/2010 11:14:52]當然沒問題阿!

    除了參考NXT-G改寫程式,

    也可以參考探奇舊文章的介紹:
    好文章A PID Controller For Lego Mindstorms Robots(by James Sluka)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