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將光源感應器Light Sensor當作閃爍燈光


9797套件裡面附贈三顆9V燈泡,加上透明『燈罩』,可以做出紅綠燈等應用。

購買8547也有新的彩色感應器可以發出三種燈光。

只有8527的同好也可以善用光源感應器的紅色LED燈做為NXT樂高機器人的裝飾。

但是如何控制紅色LED燈呢?只要使用Light Sensor Block。



勾選Generate light前方的框框(預設值)就會發出紅光,取消勾勾就是關閉紅光。

撰寫一個簡單的程式就能以聲音控制燈光,範例如下:



請參考影片示範:




寫這篇文章後剛好發現研發養成所提出自動感應燈 (Light control by NXT)的題目,順便寫下這個程式。



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喔!

1 則留言:

  1. 沒想到邱老師動作快速馬上繳卷,真厲害。

    不過這題目,用超音波感測器與聲音感測器製作的感覺是有差異的。

    我用 NXT-G 寫了一個使用變數的程式,不過看了你的例子,讓我想出一個不必用變數的程式,下週再公佈。
    [版主回覆01/24/2010 10:01:30]啊!這麼晚發文還是被您發現了!

    原本這篇文章要教大家的只是『如何利用Light Sensor Block控制紅光的亮暗』,

    所以利用聲音感應器控制燈光明暗,做為文章的範例。

    後來看到您所出的題目,順手挑戰看看,又不想破壞大家的興致,就沒有變更為超音波感應器。

    很期待您的解答喔!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