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又有NXT樂高機器人的學術研究成果發表 – Lego Beyond Toys 3

這是Dr.Christoph Bartneck 在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研究成果。

(探奇已經多次發文介紹Christoph Bartneck教授與他門下學生的研究成果,請參考探奇舊文章。)

這次教授發表Results – Lego Beyond Toys 3,又有很多新作品。

這些作品同樣都有提供完整的研究報告,也有實品展示。(不知道有沒有公司跟他們合作量產?!)

由於影片太多,懶得轉貼,請自行到教授的部落格觀看。

WiFi communication with the NXT

by Sjef Fransen


這個WiFi模組用到Arduino整合WiFi模組,讓NXT可以直接連結網路,不受時空限制!


Lego Beyond Toys: Wifi Extension for the NXT from Sjef Fransen on Vimeo.




Parachuting Robot With Altimeter

by Niels Molenaar


太瘋狂了!為NXT樂高機器人製作氣壓計,除了可以知道大氣壓力,還可以換算成海拔高度,這樣當NXT從高空下降時,可以在一定高度打開降落傘.....


看到檢取掛在樹上的NXT就感到辛酸!




LED Brick

by Wouter van Dijk


五顆可以顯示紅綠藍色光的LED,做出多種用途:模擬霹靂遊俠的『伙計』,模擬警察車,顯示音量大小的指示燈.....真得增添許多樂趣喔!


Climbing Robot with Passive Suction Cups

by Niko Vegt


利用家庭吸盤與大氣壓力原理,使NXT能夠在光滑平面爬行,雖然受限於NXT主機的重量(只有馬達結構,NXT主機另外用輪子拖著走)


但是機構動作倒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Lego Positioning System

by Maarten Brugmans


樂高定位系統,也是使用Arduino,接收固定位置的燈塔所發射紅外線訊號,計算出自己的位置,做為室內的定位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