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LVEE--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

探奇曾經發表過幾篇關於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 (LVEE)的文章(請點擊連結探奇舊文章

也很好奇台灣地區的LVEE由誰來推行(換句話說就是哪裡可以買得到)

是台灣NI?還是貝登堡?不過好像都沒有聽到消息(還是探奇的消息太不靈通了!

探奇倒是認為LVEE可以做為NXT-G的進階版本,也可以取代Robolab,在高中或大學推廣,是一個很不錯的圖控學習工具。



還不知道LVEE的價格,不過倒是可以購買LabVIEW 2009學生版,再下載NXT Module

除了LEGO Engineering網站(Tufts大學的CEEO所主持)已經提供許多LVEE的使用範例。

當然在NI網站也有許多關於LabVIEW 2009 NXT Module的文件:

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 and NXT Beginner's User Guide

還有這個網頁提供介紹,

LabVIEW 2009 LEGO MINDSTORMS NXT Module Help


裡面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內容:例如在NXT Module Basics還有簡單的示範教學,Step-by-Step Programming

最後來個非廣告!

CAVE團隊將在1/31舉辦LVEE茶敘,有興趣的同好也可以參考看看。





3 則留言:

  1. 謝謝探奇, 希望您當天可以撥空參加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對於LAVEE有興趣, 只是不知道要從哪裡買, 2008年曾經在NI的官網申請, 結果只是一直收到廣告信
    [版主回覆01/11/2010 13:25:22]等待台灣NI的回應吧?

    不知道台灣NI是否提供LVEE給有需要的人?

    我已經email給台灣NI,希望有消息。

    其實可以直接問台灣NI,但是他們似乎對於NXT相關的東西不關心,甚至不瞭解。

    大概只有行銷部技術經理吳維翰可以提供相關資訊(可惜我不認識他)

    回覆刪除
  3. 抱歉我居然這麼晚才看到.

    LVEE 簡單來說就是 LV2009(有30 days trial) + NXT module (free). 所以您可以先download試用版來玩玩. LVEE single license 報價約$3500 NTD, 和以往LabVIEW動輒上萬的報價起來是好親近多了.

    1. 未定.

    2. yes. but with MSRDS. 技術支援是台大康老師研發團隊(也就是我...)

    3. 沒有. 本次單純租借巨匠之電腦教室

    CAVE阿吉
    [版主回覆01/30/2010 08:19:31]謝謝回覆!

    我也是直接試用LV 2009+NXT module

    好奇的是台灣官網的LV學生版只要2XXX ,既然 2009 NXT module是Free的,那麼3500是不是貴了一些?

    除非LVEE獨家支援Vernier或Tetrix的功能,或是具備NXT module所沒有的特異功能,否則就價格來看是划不來的。

    另外就是台灣NI有在推這一塊嗎?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