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LabVIEW與NXT樂高機器人的教學網頁(2012.12.3更新)

探奇過去陸陸續續介紹過關於如何使用LabVIEW控制NXT樂高機器人的教學網頁,

例如LEGO Engineering:http://www.legoengineering.com/lvee.html

還有K12Lab:http://k12lab.com/的一些範例。

這些網頁的資源大多是主題計畫式的說明,比較不容易從頭學習。

最近有了一些新的發現,或許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1. K12Lab的Support專頁:

NXT + LabVIEW,除了影片,還有 Programming a MINDSTORMS® NXT Robot的教學手冊。

2. Tufts大學的 LabVIEW for Lego MINDSTORMS Projects

探奇曾經介紹過Tufts大學的暑期報告:NXT樂高聖代機器人NXT樂高機器人應用在Tufts大學的課程 EN-10: Simple Robotics。這個LabVIEW for Lego MINDSTORMS Projects正是Tufts大學的LabVIEW教學網頁。還有許多精彩模型影片。

3. Labview Manual for the Freshman Course

這是在Google協作平台找到的,不知道是那個大學的新鮮人課程,以Michael Gasperi的LabVIEW for LEGO MINDSTORMS NXT書本為範例,沒有這本書的讀友可以參考這個網頁。不過是用LabVIEW 8.6,但是觀念都相通。

4. LVLM Tutorials--Rob-otics的資源分享

LVLM Tutorials,持續建構中,網頁上還有一些有用資訊。(2011.12.5更新)

5. NXTMastery.comNXT Beginner Course (2012.12更新)

http://nxtmastery.com/
 
以上資訊給老師及讀友作為教學上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