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Dave Parker:用9797就能完成的NXT Express-Bot

這是早上從The NXT STEP看到的文章:Express-Bot: A Simple Modular Robot for the 9797 Set




(原圖片為The NXT STEP文章原作者提供

NXT Express-Bot

只要用樂高機器人教育版9797就能完成,同時建構圖示提供更多樣的建構方式,例如:固定輪,萬向輪,加裝各種感應器,第三顆馬達等,內容非常豐富喔!

建構圖示還貼心地分成三種等級的挑戰,增加了建構樂高模型的樂趣!

1. 初學者的『逐步示範』;
2. 已經入門同好的『提示建構』;
3. 還有達人等級的『圖片照做』,只有一張圖片。

感謝Dave Parker就甘心的分享!(其實nxtprograms.com真的是大家學習的好典範!)

回頭想想探奇的『不掃地機器人』,還真是相像,這就是英雄所見略同嗎?(哈哈!嘗試一次『自我感覺良好』也蠻不錯的!)

大家比比看,

Express Bot利用馬達下方安裝Double bend的Technic Beam,固定在NXT主機側邊的孔位,強化馬達本體的連接。這一點『不掃地』顯得比較脆弱,如果單手抓住NXT主機,從地上拿起機器人,『不掃地』可能會分屍。

『不掃地』也有位於NXT主機兩側凸出的Technic Beam,方便安裝感應器,這一點是從探奇一號就確立的建構目標。

『不掃地』的後方獨立輪,直接採用樂高官版模型的萬向輪設計(也就是探奇一號的萬向輪),個人認為會比Express Bot來得容易移動。Express Bot也有提供萬向輪的設計,但是採用12齒的Double Bevel Gear,探奇認為還是不妥,容易損傷齒輪,最好使用其他替代品。




無論如何,能夠快速做出NXT車體模型,進行測試,不正是探奇一直推廣的目標嗎?

(所以才有探奇三分車,當然探奇的『不掃地機器人』也是另一台不錯的『三分車』。)

老師在課堂上很容易可以直接應用Express Bot,大家趕快做做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