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Android App for LEGO MINDSTORMS NXT

Android Market上有許多的App是關於『使用Android手機控制NXT樂高機器人』,

探奇也發文介紹過這些現成的Android App,例如MINDdroid,

(請參考探奇舊文章:Android上的NXT樂高機器人控制程式(MINDdroid更新)

當然你也可以利用App Inventor自行撰寫App控制NXT機器人,

(請參考CAVE的App Inventor中文學習網

不過直接使用他人的程式也是不錯的選擇,同時使用現成的程式也是學習的方式之一。

下面是探奇認為蠻有趣的App,

1. NXT Speech Control德國的Roberta成員開發的App,

搭配google的voicesearch modul (Sprachsuche),能夠用語音控制NXT樂高機器人。

2. NXT Pad for Android:由香港的Billy Yuen開發。

手機透過藍牙發送訊息,決定控制的動作。還有一段示範影片:





探奇對於影片中的NXT雙足機器人超有興趣,很像是AlphaRex的下半身,加上超音波及雙手,倒是很像背著重物的雙足機器人,(像AlphaRex的重心太高,反而不容易行走)雖然我沒有智慧型手機,但是決定先寫信詢問作者是否願意提供建構圖。

有Android手機的讀友不妨下載試試看!歡迎分享你的經驗!

1 則留言:

  1. Billy Yuen3:07 上午

    Hello, 我是 Billy Yuen, 是香港人, 並不是新加坡人呢. 小弟也一向有瀏覽邱兄的 blog 文.
    影片中的 NXT 雙足機器人係 Danny 的書 Creating Cool MINDSTORMS NXT Robots 裡面隻 biped bot.
    http://robotics.benedettelli.com/OmniBiped.htm

    不過 Danny 的設計是用 8527 件, 我只有套 8547, 所以要做小小改動才砌得了.
    Google 圖書裡都有載部份 Creating Cool MINDSTORMS NXT Robots, 亦有 biped bot 的供建構圖, 想跟砌不用專登付錢買書了.
    http://books.google.com.hk/books?id=_ihqzev532UC&pg=PA143&dq=Creating+Cool+MINDSTORMS+NXT+Robots+Omni+Biped&hl=zh-TW&ei=n8HAToKrBMyQiQf2nfyABQ&sa=X&oi=book_result&ct=result&resnum=1&ved=0CDYQ6AEwAA#v=onepage&q&f=false



    [版主回覆12/10/2011 19:33:38]Hi! Billy:

    感謝你的支持,

    我已經在文章中更正『香港』,也謝謝你的建構分享,相信大家都可以用Google圖書的連結進行建構。

    歡迎繼續分享你的創作,或許將來有機會到香港進行交流喔!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