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NXT樂高機器人分列式


數大便是美』,(徐志摩名言?我老是認為:數『大便』,是美)

(題外話,有人說應該是念ㄕㄨˇ,我小時候都被教導唸成ㄕㄨㄛˋ,這篇文章是對的嗎?盲從.誤信.來自媒體的語文污染

總之,只要把好多台NXT樂高機器人擺在一起就很壯觀了!

Ian Chow-Miller 在legoengineering論壇上提供下面的精彩影片,原始構想是Damien Kee的WAVE,

Ian 將之發揚光大,做成各種分列式動作,所有機器人都是單獨個體的設計,應該沒有以藍牙互相通訊,

探奇認為由全班同學一起合作完成這種需要機器人團體性的協調動作,真是很棒的經驗喔!

大家可以討論如何編排舞步,在相同的時間作出各自機器人的動作,整齊畫一的移動,真的是很讚!

讀友可以到ianchowmiller的youtube頻道觀看其他精彩影片,包含Damien Kee的原始影片。

想試試看嗎?快點帶領所有同學一起嘗試喔!

(探奇有15台NXT樂高機器人,應該也要做做看才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