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NXT數位時鐘

這一台NXT樂高數位時鐘的作者正是發明Tilted Twister解魔術方塊機器人、Sudoku Solver解數獨機器人的瑞典玩家Hans Andersson

作品取名為Time Twister,模擬數字時鐘,不過是用樂高積木『轉』出數目字,如同七段顯示燈的數字。

兩台NXT主機以藍牙通訊控制五顆馬達,我還不太清楚旋轉機構如何製作,也還不瞭解如何讓旋轉之後的數字顯示具有規律性?還請高手幫忙說明。

在Tilted Twister網頁還有一些照片及說明,先看影片示範,我想作者應該會公開作法,拭目以待喔!




3 則留言:

  1. 這設計太過精湛了。
    [版主回覆10/16/2011 08:43:56]確實很厲害。

    回覆刪除
  2. 那個數字的變化方法應該和密碼鎖一樣,至於怎麼做?我也不知道:p
    [版主回覆10/16/2011 08:45:48]謝謝你的建議,我再去找找密碼鎖的原理。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跟號碼鎖的原理一樣,
    詳細可參考科學人網站 http://sa.ylib.com/circus/circusshow.asp?FDocNo=54&CL=9,
    小時候我家有一個附號碼鎖的大鐵櫃,
    從門後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機械結構,一目了然,
    現在若有實體模型的話,應該看了就能了解。
    [版主回覆10/16/2011 08:52:16]
    這是保險箱的號碼鎖Combination Lock。的確是以類似方法帶動旋轉。這種機構應該可以有其他用途。

    謝謝老師的留言及連結。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