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台中女中的「未來科技」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結合機器人、手持智慧型平台

台中女中又舉辦好康的研習,趕快告訴大家!

轉貼自研習公告及CAVE部落格

2011.10.4更正:9/23已經截止報名,我真是後知後覺Orz,不過還是要告訴大家這個消息!




國立臺中女中中區未來想像與創意教育區域資源中心


「未來科技」教師專業學習社群─以機器人、手持智慧型平台為主題實施辦法


 


一、 依據:教育部辦理補助高級中等學校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


二、 目的:以機器人及手持智慧型平台等新興科技為主題,邀集中區對「未來科技」有興趣的教師一起加入本社群,並定時聚會針對想像力與創意辦理教材研討、講座、參觀..等活動,提昇教師想像力與創意知能。


三、 辦理單位:


1.         主辦單位:國立臺中女子高級中學


2.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3.         指導單位:教育部


四、 講師:曾吉弘老師


五、 活動時間:100101日~101120日,週三16001800,隔週上課一次


六、 活動次數:10次,計20小時。


七、 活動地點:國立臺中女子高級中學創意教學中心


八、 報名對象: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及金門縣國中、高中職教師


九、 報名人數:24


十、 報名方式:採傳真或email報名,傳真電話04-22226850emailte@ms.tcgs.tc.edu.tw(報名表如附件一)


十一、               費用:報名時繳交1000元保證金,若請假時數未超過6小時則全額退費。


十二、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23截止。


十三、               研習時數:參與之教師由主辦單位核發研習時數。


十四、               課程表:如附件二


十五、               注意事項:


1.         為響應節能減碳,參加人員請自行攜帶環保杯及餐具。


2.         本社群不支應差旅費。


3.         停車資訊:請將車輛停放在本校綜合大樓地下停車場(入口在本校後門之市府路上)


4.         參加教師請自行攜帶智慧型手機(Android作業系統)



附件一 「未來科技」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報名表


 


學校


 


姓名


 


身分證字號


(登錄研習時數使用)


 


任教科別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搭乘火車  □搭乘高鐵


用餐類型


□葷 □素


是否擁有智慧型手機(Android作業系統)


□是(廠牌:                      ) 


□否


請於923採傳真或email報名,傳真電話04-22226850emailte@ms.tcgs.tc.edu.tw
附件一 課程表


課程簡介


Google App Inventor是一個完全線上開發的Android程式環境,拋棄複雜的程式碼而使用樂高積木式的程式設計介面來完成您的Android行動裝置程式。除此之外它也正式支援樂高NXT機器人,對於Android初學者或是機器人開發者來說是一大福音。開發一個App Inventor 程式就從您的網路瀏覽器開始,您首先要設計程式的外觀。接著是設定程式的行為,這部分就像玩樂高積木一樣簡單有趣。最後只要將手機與電腦連線,剛出爐熱騰騰的程式就會出現在您的手機上了。另一方面App Inventor也支援樂高NXT機器人控制,上課教材使用CAVE教育團隊自編講義。


注意:建議自備Android手機,Android版本2.0以上。



 




1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10/04/2011 20:34:31]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