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聖誕前夕的 EV3 主機維修 ( Fix EV3 Brick before the Christmas Eve)

很久以前探奇邱信仁老師曾經發表一篇文章:如何修理 EV3 樂高機器人主機的按鈕 (How to fix a broken EV3 button)

現在我的EV3主機也發現同樣情況,中間的正方型Enter按鍵無法正常動作!


所以無法關機,拔掉電池重裝後也無法正常開機,真是非常困擾。只好在這聖誕節前夕,自己動手試試看。


首先是找出螺絲起子,鬆開四顆螺絲,小心用力,不要造成滑牙。



接著輕輕從中間分開上下蓋,記住面板要朝下,否則就會像我一樣,按鍵全部掉出來。


上圖:你可以看到按鍵掉出來,還好很容易裝回去。


另外一個重點是螢幕排線,千萬要小心,順著折痕放好就OK。


原本以為是鐵片移動走位,造成接觸不良,但是裡面電路板的情況還很漂亮!


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將鐵片稍微移位,順便壓壓調調,


裝上電池後就可以正常壓按按鍵開機。終於鬆了一口氣!

順便祝大家聖誕節快樂!補上高中時期永遠難忘的歌曲:White Christm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