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Makeblock mBlock 的消息

邱信仁老師整理最近的mBlock 軟體消息,請大家參考。

mBlock 5 Bluetooth 4.0


首先是 mBlock 5,發現在 mBlock 官網中出現 mBlock 5 藍牙版 (mBlock v5.0.0. - Bluetooth4.0)


根據 mBlock 官網版本記錄的說明,mBlock 5 藍牙 4.0 版本新增了mBot 及mBot Ranger 的藍牙4.0連線。



http://www.mblock.cc/zh-home/software/

請看下圖:原本USB連線的圖示,(使用 Makeblock專用藍牙傳輸器也是一種USB連線)


現在這個Scratch版本的軟體更新了!增加使用電腦藍牙的連線方式。


還有「顯示所有可連線的設備」選項,可以將可能連接的設備一起列出。

(可惜邱老師的測試一直無法成功,會不會是因為筆電沒有藍牙4.0?)




Advanced Arduino Extension v2.5 for mBlock



Aleksandr Grigorev提供,增加Arduino 的命令,例如 註解,還有陣列變數以及 Map、最小值及最大值,文章中還有許多範例,非常值得看看
喜愛Arduino的讀友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