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EV3 樂高機器人程式教學 - MyBlock 自訂命令方塊

探奇 邱信仁老師 曾經寫過一些 EV3 程式教學文章,今天再發一篇 My Block 自訂命令方塊的簡易教學圖。

(其他的EV3教學文章,歡迎參考 探奇EV3程式教學:小品教學)

My Block (自訂命令方塊) 就是一段小程式,讓你自己創作專屬的命令方塊,也就是一般所謂的副程式(函式)。

今天展示的範例是包含輸入參數的自訂命令方塊,所以先創造三個變數,作為輸入使用。


將需要作為My Block 的程式片段框起來,如同下圖的藍色框框。


接著選擇「Tools」-->「My Block Builder」,


跳出 My Block Builder編輯視窗,在這裡可以命名,選擇各種圖示,包含My Block圖示(My Block Icons)、參數圖示(Parameter Icons)以及 參數設定(Parameter Setup)


設定完成後,點擊視窗右下角的Finish,你剛剛所框出來的程式會「濃縮」為一個命令方塊。


如果想修改這個My Block,可以雙點擊My Block,就會出現下面的程式,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高手分享程式時,會出現上圖左邊的灰色標籤方塊,這就是創作My Block 自訂命令方塊的程式。

歡迎大家分享討論,下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