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如何修理 EV3 樂高機器人主機的按鈕 (How to fix a broken EV3 button)

東西用久了一定會壞,雖然我很相信樂高公司在開發EV3機器人時,一定考慮過『使用上的暴力行為』,但總是會有意外的一天。

除了EV3主機上的 pc 插座(請參考探奇文章:超級恐怖的EV3霸凌事件),天天都會很頻繁用到的就是主機上的按鈕。

Damien Kee 在他的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Fix a broken EV3 button,詳細說明如何修復EV3主機上的取消鍵(Escape Cancel button)。

請看他的示範影片:





取下EV3電池,鬆開四顆螺絲,拆開EV3機殼之後,(千萬小心螢幕的排線!)

可以看到EV3的按鈕與NXT設計不同,不再使用導電橡膠(請參考探奇文章:NXT主機按鈕清潔),而是改用彈簧片,當按鍵多次壓按,彈簧片會有位移的現象,將彈簧片推回原來的位置,就能解決問題。

有其他讀友留言,告知還能夠貼上一片透明膠帶,固定彈簧片,維修後使用超過七個月,完全沒有異狀。

如果你有按鍵使用上的問題,不妨試試看。

提醒大家還是需要注意EV3主機購買時的保固期限及保固條件,請自行承擔任何損壞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