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Scratch 2.0 Online Editor 線上編輯器可以使用 LEGO WeDo

Scratch 團隊已經公佈Scratch 2.0 線上編輯器也能使用 LEGO WeDo

趕快跟著探奇一起安裝。


首先需要下載 Scratch Extention Plug-In ,

(邱老師受到誤導,沒先安裝Plug-In,結果當然失敗.....亮紅燈,往下看就知道)

Plug-In檔案下載連結 Mac or Windows



下載後請直接安裝。



接著進入Scratch 2.0 的線上編輯器,點擊『更多積木』


出現『Add an Extention』,請再點擊。


選擇LEGO WeDo圖示,再按螢幕右下角的OK。


螢幕貼心出現 Scratch Extention 的說明,

(這時螢幕才提醒你要下載Plug-In,邱老師就是在這裡哭泣) 


按下F5,重新再入瀏覽器的頁面,出現執行確認的警告。這時雖然我已經接上WeDo Hub,但是 LEGO WeDo 旁邊的燈號是黃燈。趕快按下永遠執行。


哈哈!終於是綠燈了,寫個簡單程式測試。

當距離感應器數值小於20(將手靠近感應器),小貓咪會轉動90度,馬達轉動一秒鐘,當你的手遠離感應器(Distance 數值大於20),小貓咪恢復正常方位。



按照 Scratch Extention 網頁的說明,這是屬於Javascript Extension Mechanism,將來依照這個規範,應該還能擴充更多東西(是不是也有EV3, NXT呢?)

可惜這個 WeDo Plug-In 只支援線上編輯器,離線版還要再等等吧。

(不知道Shift key 的小技巧是否可用?答案是不行)

關於 Extention,還有另外一種規範是 HTTP Extension Mechanism,據說目前可以支援離線版本, A4S (Arduino for Scratch) ,有Arduino的讀友可以試試,歡迎分享你的成果。

延伸閱讀:



3. 樂高WeDo 說明 LEGO WeDo Construction Set

4. Scratch 2.0 離線版下載 Scratch 2.0 Offline Edi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