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MAKE 官網上的EV3樂高機器人相關文章

探奇在『記錄:關於 The Lego Mindstorms EV3 Laboratory 的文章』才提到MAKEZINE的書評。結果發現MAKE官網最近有一堆EV3樂高機器人的文章。


原來是JOHN BAICHTAL預定四月會加入大量EV3樂高機器人的訊息,並且向大家邀請提供超酷機器人的創作。(Attention all Lego Hackers!

果然這幾天MAKE官網上就有很多LEGO MINDSTORMS的相關文章,邱老師整理一下:(未排序)


1. LeJOS, the Java Operating System for Legos, Releases EV3 Beta

leJOS for EV3 0.8.1 Beta 版本已經釋出。請讀友自行測試。

2. How I Got My Job as a Lego Designer

樂高公司的LASSE LAUESEN現身說法,談自己的樂高經歷及創作。

3. Interview: Philippe “Philo” Hurbain

這篇專訪的主角是Philo先生,不僅有各種創作,從RCX、NXT到EV3,還有Technic,更提出許多樂高產品相關的分析。真是樂高神人!

4. Mentoring FIRST Lego League

BrickJournal 的主編 Joe Meno 講述引導FLL隊伍參加FIRST Lego League的經驗。

5. Build an Omnidirectional Holonomic Robot from Lego 

MAKE: PROJECTS 專題計畫,作者ASWIN向大家說明如何以全向輪製作一台 Holonomic robot -- 阿吉里斯。

6. Lego Bookreader: Digitize Books With Mindstorms and Raspberry Pi


MAKE: PROJECTS 專題計畫,Dexter Industries 結合樹莓派 Raspberry Pi 與樂高機器人零件,創作一台自動讀書機器人 - BrickPi Reader。
以影像辨識書頁內容,自動讀出,再翻頁持續讀出整本書籍。
目前是以Kindle進行測試,將來是以實體書為最終目標。(難怪我剛看到影片時,覺得既然已經使用Kindle,為何還要機器人唸書翻頁,真是多此一舉!^^)

7. Hacking the Lego EV3: Build Your Own Object Sensor “Eyes”

這也是MAKE: PROJECTS 專題計畫,教你自製適用在EV3樂高機器人的光電感應器,可以用來偵測物體的感應器(object sensor)。
邱老師不是很瞭解電路,還需要請達人專家協助說明原理。

不過成品只用到接頭第1,2腳位的接線,軟體部份則是使用Tuoch Sensor Block,我想應該是模擬NXT型態的感應器,NXT主機應該也能適用。

8. Review: Mindsensors Accelerometer-Compass Sensor

Mindsensors公司的加速度計-電子羅盤介紹。

9. 3D Printing Custom Technic-Compatible Beams and Gears 

用3D印表機的列印技術,自己製作相容於樂高的橫桿(Beams)及齒輪(Gears)


這麼多精彩文章,大家快點一起閱讀,歡迎分享你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