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如何使用EV3的無線網路WiFi功能



EV3主機目前只能使用樂高官方的無線網卡,還有NetGear WNA1100 dongle。

(台灣網拍都找不到,有人要團購嗎?)

MonoBrick.DK 倒是發表一篇文章 - How to establish a WiFi connection with the EV3 brick

教導大家如何讓EV3連接無線網路,好像還可以搭配他們開發的MonoBrick函數庫,用C#寫程式以無線網路連接EV3。

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先參考參考。

3 則留言:

  1. 很實用的參考資料, 等拿到EV3的Wifi Dongle之後再用Arduino來測看看
    [版主回覆08/25/2013 21:45:02]

    一切都要靠有支援的Dongle。

    期待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請問現在 Edimax EW-7811UN 也可以用來連接WIFI嘛?
    使用方法也像該網站的方法嘛?
    http://www.monobrick.dk/guides/how-to-establish-a-wifi-connection-with-the-ev3-bri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如果EV3主機使用樂高官方韌體,只支援NetGear WNA1100。
      但是更換客制韌體就能支援EDIMAX EW-7811Un。
      目前我知道的有:

      1.leJOS:
      http://sourceforge.net/p/lejos/wiki/Creating%20a%20bootable%20SD%20card/

      2. 你提到的MonoBrick。

      以及

      3. CyPhy lab提供的韌體,

      https://wiki.qut.edu.au/display/cyphy/EV3+EDIMAX+EW-7811Un

      我都未曾試過。歡迎分享你的測試結果。謝謝。

      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