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0814 看到的 EV3 樂高機器人影片



其實基本上每天都有很多EV3影片,探奇會挑出一些比較特別的影片跟大家分享,

1. FLL - Lego EV3 Unboxing (Nature's Fury)

這是Team Flying Penguins的開箱影片,可以看到FLL隊伍收到的東西,45544教育版EV3套件,一開始有充電的變壓器,EV3的盒子(10-21歲喔!),零件,EV3主機。還有EV3擴充零件組(45560)的853個積木零件。

小朋友能夠自己介紹這些部品真是不錯。

(邱老師看到小朋友拿刀子切割的方式,真是捏了一把冷汗,為何不用剪刀呢?)






2. Chemical Experiment with Mindstorms EV3

這是日本的機器人老師,
Yasufumi Kawarada先生的作品,

使用樂高溫度計,放入燒杯中,小蘇打粉與檸檬酸的酸鹼中和實驗量測吸熱反應的溫度下降變化。

真是一個充分利用EV3教育版軟體資料蒐集功能的好範例。

(探奇貼心提醒:不僅要小心樂高沾上液體,也要注意實驗安全喔!)






1 則留言:

  1. 從本文的第一個影片中,我發現EV3開機所需的時間比NXT多好多.
    [版主回覆08/14/2013 22:45:42]

    的確很慢,實測約30秒。關機更久。

    因為它是完整的Linux系統。

    習慣就好。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