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台北市及新北市的讀友請注意!關於WRO校際盃的消息...

這個月初探奇發文介紹『2012 年臺北市校際盃機器人選拔賽』,當時提到比賽題目與WRO不同,

林老師還在回應留言詢問為那種比賽選拔,現在有比較清楚的答案。

昨天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發出新的公告,轉貼如下:

[WRO 2012] 校際盃-雙北市校際盃訊息聲明

聲明內容如下:

協會因內部作業問題,今年「WRO校際盃-雙北市校際盃」舉辦時間和地點規劃仍在進行中,欲晉級WRO全國選拔賽-台南總決賽之雙北市隊伍請先以參加8月時的「WRO全國選拔賽-北區初賽」為主。造成不便之處敬請包涵!


任何問題歡迎致電詢問
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

補充:奇摩知識+的問答:wro機器人雙北市校際盃2012



2 則留言:

  1. robotman10:32 下午

    我們都樂於看到各種機器人的比賽舉辦!但不樂於看到裁判兼球員的比賽!如之前某高中為了匡正某比賽都是"教練"作的陋習!自己辦現場出題比賽..結果卻有自己學校的隊伍在不同的比賽場地做出相似度很高的機型!不免讓人起疑!若非事前就練習好知道題目的組合!怎可能會有類似的機型組裝!!最後還提出"道歉聲明"!!這次台北市某高中自己自己辦比賽!!沒人反對!但應該一開始就講明自己獨立辦理!不應該等到最後大家提出疑問才聲明獨立比賽!題目型態也已公告!所以也不屬於現場出題!!因為題目的組合都可以事先練習!說"不綁特定廠商"!其實只是多一種積木廠商!要嘛就開放全部型態的機器人相關套件參與!這樣才是真正"開放"的比賽!!也是大家所樂見的型態!!僅是個人意見!!無針對特定對象!!
    [版主回覆02/17/2012 21:52:32]是阿!買賣雙方(誤!)主辦單位跟參賽隊伍都必須注意自己應盡的道德責任與應有的比賽權利。

    主辦者有心,公平訂定『詳細的比賽規則』。

    參賽者有意,遵循瞭解『清楚的比賽規則』。

    都是很重要的。

    總之買賣雙方(誤!)主辦及參賽雙方都要願打願挨(誤!)和平相處互利互惠。

    回覆刪除
  2. 手創兒童機械科學館9:42 上午

    認同林老師的看法!
    [版主回覆02/17/2012 21:57:11]謝謝老師回覆意見!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