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Laurens Valk的新網站--Robot Square

Laurens Valk是The LEGO®MINDSTORMS®NXT 2.0 Discovery Book的作者(這樣大家應該很清楚了吧!

探奇也多次介紹他的網站http://www.laurensvalk.com/,有許多NXT樂高機器人模型計畫,最近的一篇就是Anyway,

(請參考探奇舊文章:好消息!Anyway公開原始程式碼!

Laurens Valk最近架設全新的網站Robot Square,並且轉移舊網頁的文章,有些文章還做更新。

例如:討論Anyway RobotC程式的文章,就新增了程式教學的內容,大家不妨多多參考。

Tutorial: NXT Segway with RobotC

Laurens在日前寫信邀請探奇一起測試Anyway的NXT-G程式他的程式真的非常簡潔,我還要好好研究與學習。

(我答應過Laurens,所以需要保密無法公開程式,他應該會在完成測試後提供下載。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先行參考ROBOTC程式結構)


探奇用9797套件做了一台Anyway進行測試,以NXT-G 2.1軟體開啟Anyway的NXT-G程式,沒有更改預設的輪胎直徑參數(預設應該是8547的輪胎)直接下載,Anyway也可以運作得很不錯。

請參考探奇的測試影片:

執行程式後,按下Enter鍵,等待Gyro取得基本校正數值(NXT發出聲音),再按一次Enter,就可以自行平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