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K12Lab的新教案

許多老師都在為教案傷腦筋,最主要的重點還是『如何設計教案』,將相關知識融入機器人教育。

探奇認為多多參考其他人的作法,修改成適合教學對象的教材,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當然,探奇部落格也是一個尋找靈感的好地方!

探奇曾經介紹過NI的新網站K12Lab,最近新增了許多有趣的教案,

(請參考探奇舊文章:NI設立了新網站K12Lab

探奇尋找其中有NXT樂高機器人的教案,介紹一下:

Build a Working Desktop Crane:做一台吊車,利用觸碰感應器操作吊車。

Build an Automatic Fish Feeder:功課繁忙,怕忘了餵魚?這台自動餵食機可以幫你定時餵魚。

Navigate a Maze using a State Machine:智慧型機器人解迷宮,雖然無法快速達到WRO比賽的要求,卻是機器人解決迷宮問題的基本功夫。(我最喜歡這個教案,按部就班解決迷宮問題!

Text Messenger:兩台NXT以藍牙互傳訊息。

雖然都是使用LabVIEW(LVEE)撰寫程式,應該可以很容易地轉換為其他程式語言(NXT-G,NXC等),我們只要其教案的設計精神及大綱。

每個教案都有示範影片,還有許多相關日常生活中實際物品的資料,在網頁右側邊欄也有DOWNLOADS可以下載相關檔案。

除了NXT樂高機器人外,還有更多科學實驗教案(關於STEM的實驗),也很值得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