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再更換大腦的Android樂高機器人

探奇在前幾天發過一篇文章:更換大腦的Arduino樂高機器人,提到mindsensors將要發佈關於Android的新產品

感謝CH Lego大大的留言提醒,終於有一點瞭解mindsensors的新產品。

就是Teemino - Arduino and Android ADK compatible board,這是一塊符合Google2011大會上所提出的

Android Open Accessory Development Kit的板子,這塊板子以Arduino Mega設計,可以連接Android裝置的USB埠。



















再加上一塊NXShield for Android ADK (or Arduino Mega),那麼就可以由Android裝置直接控制NXT馬達及感應器。

有點複雜,我想可以利用下面的文字解釋:

Android裝置<-->Teemino<-->NXShield for Android ADK (or Arduino Mega)<-->NXT馬達感應器

總之,不用透過藍牙,可以直接由Android大腦控制NXT的馬達,也可以充分利用Android的所有感應器、鏡頭、3G、WiFi、........強大的運算功能,超小體積的大腦。

真是太棒了!Android樂高機器人成形!

不過還是需要寫程式,在Teemino和Android都要寫程式控制,說不定很快就有SDK!

先看看以Arduino做成的Google IO Android ADK板子示範,



再看看將這些功能裝在Android小機器人的跳舞控制,



機器人的出路真的越來越寬廣了!

2011.07.10新增Teemino官網的實際應用影片








2 則留言:

  1. Arduino也有一個官方版的Arduino Mega ADK for Android, 應該也是可以可搭配 NXShield for ADK使用
    [版主回覆07/09/2011 23:05:59]謝謝分享,官版的板子好像多了一個網路母座?

    藝科已經有在賣,國外也有在賣,動作還真快。

    另外一個要件是只支援Android 3.1?(或2.3.4?)

    回覆刪除
  2. 官版MEGA ADK除了原來MEGA的USB B接口外, 多了一個USB Host用來連接Android設備,
    Teemino由圖片看來似乎是以 mini USB連接電腦,
    Android ADK是從 3.1 版(HONEYCOMB 平板)以後引進, 也支援2.3.4(手機版),

     
    [版主回覆07/10/2011 19:15:26]謝謝說明。

    原來中間的USB type A是用來連接Android的USB  Host,旁邊的USB mini B是連電腦的。

    那麼國外賣的這塊板子Arduino MEGA ADK就是用USB type B母座連接電腦,原來不是網路母座。

    我還不懂為何設計是板子上有USB Host,那麼Android device就算是USB裝置?

    也就是說實際的大腦應該是Teemino,Android手機只是附屬品。

    我沒有看清Google的技術說明,只是很單純地由USB控制權來看這些板子的連結。

    改天再麻煩CH Lego大大做一完整解說。謝謝!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