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Touch NXT Carriage 灰姑娘馬車 (Theo Jansen mechanism)



這台馬車的重點在『馬』,NXT主機太重了,只好當作馬車放在後方拖行。

模擬的對象請參考Week TechVideo, 2008 #12 - Theo Jansen (Kinetic Sculptor) creations, made with LEGO

後來有人設計Week TechVideo, 2010 #48 - Kinetic Horse Sculpture

探奇當下也就決定一定要試試看,原本設計全部只用一套9797NXT樂高機器人教育版完成,無奈還是需要一些零件比較方便。

例如需要一些無摩擦力的灰色連接器(Technic Pin x 6 pcs,Technic Pin Long x 2 pcs)

請參考簡易版的影片:





最後來張灰姑娘跟車伕的特寫(下圖)







1 則留言:

  1. 邱老師您好,
    見到您可愛的馬車令人會心一笑,說真的我是想不出這樣的機械結構,這絕對可以收錄在您的第二本書裡,今年是兔年不知道有沒有跳跳兔的機構設計? ^_^
    [版主回覆02/27/2011 22:30:55]Bridan大大,您好: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其實這個機構也不是我發明的啊!只是借用人家的想法,改造在NXT樂高機器人上。

    放在書中的確是個好主意,不過大家也可以直接製作,積木結構都非常簡單,

    只要一盒9797加上六個兩節灰色連接器及兩個三節灰色連接器。有需要我可以再多PO一些結構圖。

    跳跳兔,真是好想法,把我的Touch BetaRex改造一下就可以『跳』了!

    (探奇舊文章:搞笑版AlphaRex--第一台機器人Touch NXT ROBOT--BetaRex)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