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日本的ETRobocon

這是在日本舉行的機器人競賽,ETロボコン (Embedded Technology Software Design Robot Contest)

ET指的是Embedded Technology,每年的年底進行比賽,賽前會舉辦許多說明會以及初賽。

比賽對象好像是大專院校,甚至鼓勵社會人士參與,也可以作為激勵各公司團體一起參與、共同研究的活動。

比賽的方式以相同的硬體進行(2010都是NXT樂高機器人,而且是兩輪機器人),主要是研究軟體的控制方式及競賽策略,以nxtOSEK為控制主體。

我還不瞭解相關規則,大家可以先看看影片,參考下面連結(都是日文):

2010ETRobocon官網 (主辦及協辦支援單位真多!)

什麼是ETRobocon?

ETRobocon競賽規則

2010ETロボコン參賽結果(請看看都有哪些學校單位、公司團體參加)

Google Youtube查詢關鍵字『ETロボコン』






1 則留言:

  1. 童年萬歲3:33 下午

    看為觀止!這麼穩的平衡操控及單眼循跡技術,實難望其項背。
    [版主回覆02/10/2011 20:09:04]老師忒謙了!

    不過這個比賽的確是高手雲集!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