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新版9797內容變更

根據最新消息,NXT樂高機器人教育版9797已經有小改版,變更內容如下:

1. 增加6個Technic Beam 3 x 3 Bent with Pins (俗稱的L型牛角,或是4296059 Hassenpin),總積木數量為437 pcs

2. 原來的灰色鋰電池9798(AC, 1400mAh)變成白色鋰電池9693(DC, 2100mAh),電池容量變大,有更佳的續航力。當然也要使用正確的變壓器充電。充電接頭的設計也不同。

3. 另外一些零件的顏色也有變更,例如三節黑色連接器(有摩擦)變成藍色?

可以參考台南林老師的部落格文章:新版樂高機器人教育版NXT9797全新包裝

或是日本代理商Afrel的日文PDF檔案

-----------------------------------------------------------------------------------------

另外還有兩點需要記錄:

1. 樂高溫度感應器的不同:

NXT韌體v1.04, v1.05只能獨取舊型樂高類比式溫度感應器(9-Volt Temperature Sensor 9889)。

NXT新版韌體v1.26, v1.31只能獨取新型樂高數位式溫度感應器(NXT Temperature Sensor 9749)。

Robolab 2.9.4c的韌體Robolab 7.23也是只能獨取舊型樂高類比式溫度感應器(9-Volt Temperature Sensor 9889)

請參考日本代理商Afrel的日文PDF檔案


2. 樂高彩色感應器(NXT Color Sensor 9694  零售版NXT樂高機器人8547內附):

這顆感應器是類比式感應器,與HiTechnic的彩色感應器不同。

NXT-G Edu 1.1無法使用,

NXT-G Edu 2.0需要新增color sensor block,

或是升級到NXT-G Edu 2.1

(請參考探奇舊文章:超級重要的NXT-G 2.1更新)

也可以參考日本代理商Afrel的日文PDF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