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Scratch與WeDo研習講義



最近雲林縣東興國小舉辦Scratch與WeDo的研習,除了連續兩梯次整天的小朋友研習營,還有昨天下午的教師研習。

謝謝東興國小王校長及謀正主任的邀請,讓我們可以一同推廣自由軟體Scratch與WeDo積木的結合操作。

感謝謀正主任辛苦安排場地,讓參與的小朋友及老師都能盡興地發揮創意,順利完成研習。

我將這次上課的講義放在Google Docs,有興趣的老師及同學可以下載參考。

講義內容主要以WeDo為主,學員最好具備Scratch操作經驗。

日後再將Scratch中文版入門手冊放入講義中,方便針對初學者的教學。

1. 2010東興國小Scratch_WeDo上課講義

2. 2010東興國小Scratch_WeDo研習講義

3. 探奇WeDo傾斜搖桿建構圖

4. Scratch中文版入門手冊(探奇翻譯,已經上傳放在Scratch官網的支援網頁。謝謝MIT。)


另外補貼WeDo模型『擺頭電風扇』及『投幣搖搖馬』的影片,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