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NXT FlexiPicker -- 色球分類機器人

這一台NXT機器手臂模擬的工業機器人對象是ABB IRB 360 FlexPicker™

採用並聯式機器人(parallel robot)結構的 delta robot

優點是可以精確定位取放物品,不像串聯式機器手臂負載較為沈重。

移動平台具備三個自由度,所以剛好可以使用三顆NXT馬達完成,

手臂終端有一顆小型伺服馬達作為夾爪動力,使用Mindsensors 8 Channel Servo Controller (NXTServo-v2)控制。

作者還提供NXC程式碼,請參考原作者部落格文章:NXT FlexiPicker Sorting Coloured Balls

影片示範如下:





探奇想到曾經在youtube看過ABB的機器人在鬆餅工廠的應用,大家也可以比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