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最近國外蠻酷的大型NXT創作: MakerLegoBot: Lego Mindstorms NXT 3D Lego Printer

10/20開始在荷蘭有個樂高大型盛會LEGOWORLD 2010 (Zwolle, NL)

當然全世界的樂高迷又會聚集在一起,也會有特別多的作品參展。

想看到現場照片,可以先參考The NXT STEP的文章

文章回到這一篇的主題:MakerLegoBot: Lego Mindstorms NXT 3D Lego Printer

這台機器會在展場展出,也已經在許多網站引起討論,

是一台可以根據MLCad設計檔案,完成積木組裝的機器人。

先看影片:






這一台機器人是BattleBricks的作品,用了三台NXT,九顆馬達,程式是以JAVA跟NXJ完成。

先分析MLCad檔案,再透過USB控制NXT,進行積木組裝。

在BattleBricks也詳細說明準備積木,抓積木,壓積木,翻轉等相關結構的動作,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BattleBricks還提供詳細零件表,建構圖及相關程式檔案

有興趣的同好也可以作一台試試喔!歡迎大家分享你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