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HiTechnic Angle Sensor內部照片(Xander的部落格文章)

探奇曾經介紹過HiTechnic Angle Sensor上市!

也很好奇這顆感應器裡面是什麼原理,請參考探奇舊文章:HiTechnic Angle Sensor內部原理

說歸說,還是動手拆開看看比較快,當然我沒有那個本錢,也沒有本領拆開觀察。

但是總有人願意公開給大家看看,那就是I'd Rather Be Building Robots,Xander的文章:

Exposed: HiTechnic Angle Sensor

(要看相關照片請直接連到Xander的部落格

證實裡面有一根摩擦力很小的軸(探奇認為應該有超棒的軸承)

軸的一端是樂高積木的十字孔,另一端是磁鐵。

當然也有磁力感應器,偵測磁鐵的磁場方向,所以才能在不通電的情況下,記錄設定的原點。

這也呼應了HiTechnic磁場偵測感應器的發佈,兩顆感應器是利用相同的技術。

Xander也作了簡單的實驗,證明轉動很輕鬆,沒有太多多餘的摩擦。拔掉電線後,還能記住轉動的原點。

我也好想玩一玩,看來可以找台南林老師舉辦團購。(其實我只是要借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