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HiTechnic Angle Sensor內部原理

探奇曾經介紹HiTechnic Angle Sensor(參考探奇舊文章:HiTechnic Angle Sensor上市!

在回覆ch lego大大時,我曾經提到很好奇這一顆角度感應器內部的原理,同時也立即到Xander文章留言請教。

得到的回答是:Gus Jasson已經在Mindboards論壇回答各界關於這顆
HiTechnic Angle Sensor的問題。

討論串文章連結:New from HiTechnic: Angle and Magnetic Sensors

原來內部是使用Magnetic encoder,還有兩軸的magnetometer,所以可以知道角度變化。

也正是因為使用Magnetic encoder(磁性編碼器),建議使用時不要靠近電子羅盤,會對電子羅盤產生影響。

此外這顆I2C的數位感應器的反應速度,應該可以達到100次/秒,(10ms?)

其他詳情還請直接閱讀討論串



1 則留言:

  1. 感謝邱老師的釋疑, 果然是有絕對方位的功能, 這樣就實用多了.
    MindsBoard討論串中有些人認為應該能讓十字軸穿過整個Sensor, 這樣在與PF Motor連接時會更便利,
    這一點我也相當認同, 年初當照片流出時, 我就直覺若與PF Motor這樣高轉速的馬達串接時, 機構的設計就必須小心,
    否則可能會對Sensor造成傷害, 到底價格還真的不便宜!
    [版主回覆10/05/2010 13:34:34]我認為這種外接式的角度感應器都必須小心使用,否則很容易造成損壞。

    如果是低轉速,應該可以直接連結使用,如果是高轉速的應用,我想還是以機構降速再做偵測,這樣比較保險。

    不知道說明書有沒有說明可以承受的最高轉速?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