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NXT樂高機器人』,然後呢?

探奇出了這本『NXT樂高機器人:創意樂趣,隨心所欲!』。

對於想學習NXT樂高機器人的讀友,本書做為剛入門的教材是不錯的選擇。

那麼,學完之後呢?是不是應該有進階的學習呢?

對於其他的命令方塊,還有資料線的進階應用是不是也很期待呢?

除了閱讀探奇舊文章,學習各種NXT樂高機器人的操作方式,

也歡迎各界給探奇建議:你想學些什麼?你想知道什麼?

順帶一提:在大陸,也可以買到探奇的書喔!真是有趣!

拍拍的探奇書籍連結



7 則留言:

  1. 期待探奇深入將NXT-G的各種好玩功能都挖出來唷!!
    [版主回覆04/30/2010 21:45:13]謝謝鼓勵!

    也請老師分享經驗!

    回覆刪除
  2. 請問老師,我買了9797+9648,那麼8547的那四款建構圖,要如何取得呢?
    [版主回覆06/07/2010 22:11:39]你好:

    目前網路上只有8547的使用手冊可以下載。

    關於8547四台機器人的建構圖片,應該只有在NXT-G 2.0的Robot Center裡面才看得到。

    回覆刪除
  3. 邱老師~謝謝你的介紹讓我又去敗了Tetrix.....哇~它們好貴喔!! 不過真的很悍阿~~而且可以和市面上的搖控玩具零件結合!!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13235461&id=540555110
    我準備接上氦氣球...看看能不能飛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13265803&id=540555110


    [版主回覆07/03/2010 09:39:22]Tetrix! 您真的是財力雄厚!非常羨慕!

    Tetrix套件的確提供讓NXT硬體結構大大地升級!

    有機會可以到台南林老師那邊參觀!期待林老師開發Tetrix成功!

    也歡迎您分享成果!

    回覆刪除
  4. 白瀾吉他手*小賴9:00 上午

    探奇寫的好祥細喔....好棒!!  對於我這種新手 來說太棒了。
    之後好期待你出的進階版....
    對了~~請問我買的是nxt 8547版的 他有像教育版的一樣有 鋰電池的嗎
     
    [版主回覆07/20/2010 20:26:32]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如果大家也支持探奇撰寫『進階版』,探奇當然全力以赴!

    也歡迎你告訴我想學些什麼喔!

    鋰電池當然可以另外購買,

    台南林老師就有在賣
    lego 9693樂高機器人專用新型鋰電池2200MAH(含台製充電器)

    回覆刪除
  5. 白瀾吉他手*小賴11:43 上午

    我想要在機器人加裝攝影機...讓機器人可以依攝影的內容 做出判斷..
    幾乎是真的機器人!!
    [版主回覆07/28/2010 21:25:24]可以阿!

    NXTCAM就可以做到,或是透過電腦的WEBCAM影像控制。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6. 白瀾吉他手*小賴9:53 上午

    感謝您................真希望 探奇老師可以在出書.. ^^
    [版主回覆07/30/2010 20:23:14]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回覆刪除
  7. 白瀾吉他手*小賴10:28 上午

    探奇老師...我又來問你了!! 不好意思  我看到 nxtcam好貴喔。 買不起~用一般的webcam 以nxt-g程式寫..有辦法嗎?
    [版主回覆07/30/2010 20:30:24]歡迎討論!

    影像辨識需要大量記憶體儲存影像資料,還有專門的處理器進行大量的運算。

    NXT主機本身的記憶體太小,所以才會有NXTCAM的產品,解決以上問題。當然NXTCAM就不會太便宜。

    至於使用一般的WebCAM,當然也可以擷取影像,由PC進行影像分析,再透過藍牙控制NXT樂高機器人。

    這種方法無法使用NXT-G單獨完成。你可以參考Roborealm

    機器人的研究的確需要大量的感應器,所以開發機器人都需要很多經費。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