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NXTalk:NXT樂高機器人也可以用Smalltalk控制?!

還沒有仔細看完這篇文章及相官網頁,先發文分享再說!

消息來源是The NXT STEP的這篇文章NXTalk: Guest Blog

NXTalk是一個用Smalltalk控制NXT樂高機器人的計畫。

在NXT主機安裝Smalltalk的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 VM),名為NxOS 的韌體。

就可以使用Squeak開發NXT的控制程式。

NXTalk是德國波茨坦HPI(Hasso Plattner Institute的一項研究計畫,

HPI是德國SAP公司的老闆所創建。(如果沒記錯,SAP好像是Andreas Dreier服務的公司

說到這個,剛好Scratch也是使用Squeak開發出來的(似乎MIT媒體實驗室的人都喜歡Smalltalk)

那麼Scratch是否有可能跟NXT結合在一起呢?真是令人期待。

有試驗的同好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喔!

1 則留言:

  1. robotman9:03 上午

    看來要開始開發nxt跟scratch的教案囉!!
    [版主回覆03/07/2010 21:56:13]這還需要研究研究!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