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超有創意的樂高魯布·戈德堡機械

Rube Goldberg Machine(英文維基) (魯布·戈德堡機械(中文維基),魯比高堡機械)

美國漫畫家Rube Goldberg所開創的奇妙機器漫畫。

我從小就很喜愛這類的作品,也常常天馬行空地自己創作。真的很有趣喔!

今天看到有人用樂高作品做出這台機器,真是令人訝異!

需要大量的積木,也需要大量的創意思考。(有人要辦這種比賽嗎?)

最近的骨牌比賽也加入大量的這種新奇有趣的元素!

雖然在樂高界也有人進行GBC,或是智高的機關王大賽,但是我還是覺得這種奇妙機器大百科的遊戲最好玩。



除了樂高所製作的Rube Goldberg Machine,當然也有許許多多人運用各種不同的材料,完成心目中的奇妙機器。

延伸閱讀:這兩篇文章的介紹及鏈結影片,很值得讓大小朋友一起欣賞喔!

魯比高堡機器(Rube Goldberg Machine)簡介(一)

Rube Goldberg Machine

1 則留言:

  1. robotman8:59 上午

    真是巧妙的設計.樂高真得無所不能..我本在想最後那段的機構..想不到有人也已比我先作出來..呵..改天也來辦樂高機關王比賽..應該會比x高還精確..只是相對成本高很多..一分價錢一分貨囉..呵...
    [版主回覆04/01/2010 09:24:00]影片中的大量失敗片段,也是給孩子的良好教育!

    很好奇那隻馬,以前好像看過如何設計.....

    樂高機關王,需要超超超級大量的積木!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