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五十川芳仁大師的近作!

稱五十川芳仁先生為大師我想是實至名歸!

昨天發文介紹他的部落格,就想要PO些他的作品,因為看了就想動手試試看,當然製作精美也是重點喔!

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台單PF馬達步行機器人ほぼ二足歩行,利用重心移動的方式,形成抬腿的動作。注意腳踝是可以左右擺動的喔!



今天五十川老師的部落格又介紹新推出的NXT單馬達步行機器人Super NXT Walker,也是利用重心偏移的方式,加上離合器齒輪轉動機器人的方向,搭配超音波感應器,真是可愛!



最後這個上了MAKE Blog介紹的飛行物体ミドリ『飛行物體:小綠綠』(這個中文名稱是我翻的啦!

PF遙控操縱,兩顆PF馬達(一大XL一中M?)

平衡的部分應該恰到好處,所以靠兩個螺旋槳就可以產生足夠的『上升氣流』垂直起飛!另外再搭配一個水平的螺旋槳就能向前推進。好奇的是中間支架的零件是什麼呢?可以讓很重的東西沒有摩擦力似的旋轉,還請讀友提供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