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手機控制NXT的另一種選擇

樂高官網提供使用手機控制NXT的JAVA軟體(mobile application),但是相容性不高,需要使用一些特定手機。

這裡有一個網頁,FunkNXT提供另外的選擇,目前可以適用的手機如下:

Compatibility



New in version 0.9.4: Improved LG compatibility!


This program has been successfully tested on the following phones:




Motorola:


W510




Nokia:


2630, 2700 classic, 2730, 3110 classic, 3500, 3555, 5130, 5200, 5220 XpressMusic, 5300, 5310, 5610d, 6021, 6111, 6120, 6131, 6230, 6280, 6300, 6630, 6700 classic, 6708, C1-01, E50, E65, E71, N73, N78, N95




Sony Ericsson:


C902i, C908, K510, W580i, W810i, W880i, W995, P1i




Samsung:


Forever a886, J700, T929




LG:


KM900(AT), KU990




Siemens:


S65

有興趣的同好不妨試試。

6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我一直以為只能用官網提供的…
    [版主回覆04/02/2010 22:50:36]歡迎討論相關問題!

    我只有LG KF300,無法實際測試,

    歡迎分享使用經驗。

    回覆刪除
  2. 我是用6300測試的,運作很正常
    [版主回覆04/04/2010 21:02:37]太好了!謝謝您的分享!

    有相同手機的讀友也可以試試喔!

    回覆刪除
  3. 衛生紙 "12:45 上午

    請問一下喔我也有用6230作NXT的藍芽連線,可是我只能跟NXT作配對,可是連接的時候NXT可以連接到手機,但是手機就一直保持在連線畫面都不會動,請問是甚麼問題呢?因為專題要用手機藍芽遙控SEGWAY所以這個問題真的很大,請高手大大幫我解惑。
    [版主回覆04/21/2010 10:42:20]很可惜我沒有6230,無法一起測試。

    一般來說,使用手機遙控NXT,必須從手機與NXT連線,

    也就是手機為Master,NXT為Slave

    連線時通常也會要求輸入連線密碼。(手機與NXT都要輸入相同密碼)

    也請有經驗的同好分享一下。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4. robotman11:03 上午

    有人用IPHONE 直接控制嗎??
    [版主回覆04/22/2010 11:21:19]目前為止公開的資料中都沒有這種直接控制方式,

    最主要是iphone的藍牙通訊方式與NXT好像不通。

    如果有人知道如何使用直接控制,也請不吝告知喔!

    回覆刪除
  5. 衛生紙 "6:19 下午

    請問一下喔mobile application去哪下載呢?,我去樂高官網找都找不到,應該是說我看不懂英文而且翻譯也翻譯得零零落落,可不可以請閣主大大幫我找找呢,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05/04/2010 22:14:39]你好:

    就在http://mindstorms.lego.com/en-us/support/files/default.aspx#Advanced

    請直接點擊Mobile Application Software--> Download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     FunkNXT是什麼東西?          
    為什麼我點連結都進不去呢?
    [版主回覆04/02/2012 10:27:52]你好:

    簡單的說,它就是一個手機程式(JAVA),可以透過藍牙遙控NXT,並且接收NXT的感應器資訊。

    我已經將文章中的連結更新,請到http://www.meccabots.de/FunkNXT.html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