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BricxCC & NBC/NXC 合作開發計畫

John Hansen先生釋出BricxCC及NBC/NXC等相關程式的原始碼。

http://bricxcc.svn.sourceforge.net/viewvc/bricxcc/

除了完整保留開發過程的詳細記錄,也可以讓大家一起改進、共享這個超級棒的程式編譯環境。

John Hansen先生也提出合作計畫,目前在這個開放的資料庫中,有西文,法文,德文,英文及俄文的DLL檔案,如果大家有興趣開發其他語言,可以直接跟John Hansen先生聯絡。

或許預定出版NXC新書的阿吉老師(CAVE團隊)有興趣翻譯一個中文版的BricxCC!
先謝謝他們!

當然也要感謝
John Hansen先生無私的奉獻,大家才能免費地使用這麼好的程式操控NXT。

John Hansen
於Lugnet發表文章的原始連結

3 則留言:

  1. 一逛過來就被點名了!!

    open source看來是擋不住了呀, 不過BricxCC裡面的功能非常多, 要翻成中文的話, 我想是個大工程吧.

    不過我很有興趣呢, 研究可行性中.

    也希望探奇可以共襄盛舉啊!!

    [版主回覆02/05/2009 15:06:02]哈哈!不是點名,只是衷心期盼!

    歡迎一起研究討論,謝謝!

    回覆刪除
  2. jimmy111520024:07 下午

    強推中文版的BricxCC英文界面太難搞了
    [版主回覆02/06/2009 14:16:40]您可以等待阿吉老師的新書喔!

    回覆刪除
  3. 其實英文版的用順了也就習慣了, 真的要寫程式, 也不可能完全改成中文的介面. ex: multi threading翻成多線程, 聽起來也是有份彆扭.

    我已經寫信給John Hansen, 看看整份需要的resource是否為小弟可負擔, 如果可以, 就開始動吧!

    [版主回覆02/06/2009 14:20:58]有些部分倒是不用全部翻譯,英文原文比較能表示完整的意義。

    如果有中英對照表,常用的介面選項也可以翻成簡單的中文。

    就像NXT-G 1.1雖然只有英文版,但是小朋友也可以很快地上手。

    最重要的還是操作的熟練度。

    那就等待阿吉老師的好消息喔!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