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超強!學術界的樂高NXT!

真是令人佩服!Dr. Christoph Bartneck持續針對NXT所做的研究,堪稱一流。

(請參考探奇舊文章:NXT的類神經網路NXT與人工智慧的研究

前一期的 Lego Beyond Toys以人工智慧、軟體的研究為主。

這一次 Lego Beyond Toys 2 則是硬體掛帥,嘗試以NXT為平台,實際做出更多的延伸變化。

我會說『實作』是因為他們真的都有作品,而且還要求外觀一體的搭配。

這個課程應該是一整個學期的研究。每一個項目還有完整的PDF報告。

總共有五項計畫發表:

1. 樂高泵浦:將泵浦包在樂高積木內,由NXT控制出水量。(應該可以做出水舞的動作!





2. GPS 感應器:NXT加裝GPS定位。






3. 無線感應器:包含接收器,發射器,電池包。使用XBee的RF 無線模組,讓NXT具備遠距離的感應器通訊。






4. 光學滑鼠感應器:透過中介電路,將滑鼠的位移經由I2C傳給NXT,可以做為機器人精準定位的依據。






5. 電磁鐵吸頭:在NXT加裝電磁鐵,可以吸住金屬治具,進行後續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