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可以在EeePC使用NXT-G了!!


探奇曾經在EeePC上安裝過NXT-G軟體,但是因為螢幕解析度的問題(1024 x 600),

螢幕只能顯示上半部的程式工作區,沒有辦法顯示下方的控制參數區。

探奇也寫了這篇文章NXT-G、Notebook與Netbook,提醒大家購買電腦時注意的事項。(螢幕解析度需要1024x 768)

現在有了好消息!Team Hassenplug寫出NXT-G的Add-Ins,可以另開視窗顯示參數控制區,

藉由這個視窗更改命令方塊的參數。

下載ConfigPopup.vi後,複製到LEGO Edu Software目錄下的engine\project\

我將電腦螢幕顯示的解析度調成800x 600進行測試,打開Tools --> Configuration Popup...



拉出一個Move 命令方塊,在Configuration Popup視窗左側選擇Move,再點選程式工作區裡面需要調整參數的命令方塊(上圖左邊AB馬達那個方塊),就可以立即更改控制參數,命令方塊的圖示也會同步顯示相對應的功能。

Steve Hassenplug先生是利用LabVIEW的Tool kits將參數控制的畫面顯示在另一個視窗。

這項特殊的功能還可以將參數控制區的畫面存檔,也很適合那些螢幕解析度只有1024 x 600的迷你筆電(Netbook),請有興趣的同好趕緊試一試,歡迎討論分享您的經驗。

也許探奇可以考慮購買易於攜帶的小筆電控制NXT了!!

附帶一提,Team Hassenplug還有許多有用的NXT-G公用程式及命令方塊,大家可以試一試喔!


1 則留言:

  1. 摸金校尉10:56 上午

    您好,請問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NXT這套軟體要在哪裡下載呢?謝謝回答。
    [版主回覆04/03/2009 23:21:24]您好:

    如果你已經購買NXT套件,應該已經附贈才是。

    這套軟體是需要付費購買的,

    您可以洽詢各地的樂高教室,或是上網拍搜尋,

    當然也可以詢問代理商貝登堡公司 www.erobot.com.tw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