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今天也同步公開NTX Firmware Open Source

樂高公司也在官方網頁上同步公開NTX Firmware Open Source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NXT'reme下載Source files。

下載前需要詳閱版權,及相關法律資訊,同意後才可以下載。

不過筆者認為要瞭解ARM7及副處理器8-bit AVR ATMEL microcontroller,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有崁入式系統經驗的人,應該是駕輕就熟。

所以期待有更多高手增進NXT的功能,發揮NXT的效用。

相對地,從各式比賽的角度來看,

也許可以激發更多大專院校級的軟硬韌體設計比賽。

至於國小到高中的比賽,就需要由主辦單位思考:將來的比賽可能很難限定各個隊伍所使用的軟硬體(甚至是韌體),除非是使用主辦單位器材,或是
投入大量人力進行檢查。

特別是NXT,沒有電力也有FLASH MEMORY,比賽如何公平進行,還要有完善的配套。

(筆者完全沒有頭緒,也許想得太多了!

無論如何,韌體開放原碼,或許將使機器人比賽及NXT應用上更有競爭力。

歡迎討論,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