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已經有人發表一些新的BLOCK

LEGO發佈NXT-G新增加Dynamic BLOCK Update功能,

NI發表LabVIEW toolkit for NXT,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針對NXT-G做改善。

目前有一些人製作一些功能及新的BLOCK:請大家自行參考使用

1. Remove Bad Wires: 在ROBOLAB中有這個自動功能,可惜NXT-G沒有這個功能,現在Jasonking在nxtasy.org公布一個新功能,安裝方法就是將dll檔案複製到LEGO NXT軟體的engine/project。筆者試用結果非常滿意,可以自動清除連接不好的壞線,真是太神奇了!

2. Line Following BLock:由原始MUP成員,Steve Hassenplug所發表,筆者還沒試驗,請大家自行保重。不過有這麼強的功能,筆者認為軌跡賽也許可以使用。他的網頁還有其他BLOCK,歡迎自行參觀使用。

更重要的是,未來這些新增加的功能必定會為NXT帶來很多改變,不會受限於LEGO的原始開發技術,也會改善更多技術性的問題,同時增加了競賽及學習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