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mBlock 5 (慧編程) 更新至 v5.0.0 RC 版本


mBlock 5 (慧編程) 更新為 v5.0.0 RC 版本,大家可以到mBlcck 官網下載,


 根據官網發布日誌,此次更新有兩個重點:


1. 增加設備 Arduino 開發板的控制功能

    原本只有在 mBlock 5 線上版才能控制Arduino,現在單機版也能控制 Arduino UNO,Arduino Mega 2560
  

其實以公司利益來看,大可以讓 mBlock 5 只支援Makeblock 自家公司的
產品,但是Makeblock (童心制物) 沒有私心,仍然提供 Arduino 及 micro:bit 等服務,真是救甘心啊!

2. 提供程小奔的連線控制功能

     原本mBlock 5控制程小奔的方式需要使用上傳功能,也就是將程式傳至小程,小程開機後直接執行該程式。


      現在連接設備之後,預設為連線控制功能,可以使用事件的「當綠色旗子被點擊」帽子命令,同步執行程式,控制程小奔設備與貓熊角色,讓設備與角色的互動更加緊密。


需要將程式上傳到程小奔以單機方式執行,需要切換「上傳模式」開關。


下圖:設備連接的圖案也變得更加有趣,是USB線連接電腦與機器人大頭的圖示。


下圖:設備連接之後,才會有「斷開連接」的按鈕。


打開「上傳模式」,圖示會變為機器人大腦有個向上的箭頭圖案,讓人一目瞭然現在模式狀態。


更新 mBlock 5 RC版之後,如果需要使用連線模式,請先更新程小奔的韌體。在螢幕視窗下方有個鉻黃色的「設置」按鈕。


點擊之後出現三個選項,最下方就是「更新固件」。


程小奔的最新韌體(固件)版本是 23.01.007.004


更新需要一些時間,


等待更新完成,你就能連線控制程小奔與貓熊。
 

雖然這個 mBlock 5 RC版本的語言選項只有 簡體中文及英文,大家可以嘗新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