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JK Brickworks 的 LEGO BOOST 新作品 - Vortex Candy Launcher 糖果發射器

JK Brickworks 又有新的作品!這次是使用 LEGO BOOST 創作,

名稱為 Vortex Candy Launcher (高速旋轉糖果發射器)

(JK Brickworks 官網文章連結)

請看影片示範及解說,



外接馬達控制履帶依序送出糖果(巧克力棒),掉落在發射台,


利用移動主機(Move Hub)的其中一顆馬達,旋轉發射台,經過高速旋轉,移動主機的另外一顆馬達豎起阻擋棒,發射台下方的彎曲板就會翹起來,提供巧克力棒向上的力量,於是巧克力棒彈起來。

發射台旋轉時需要向心力,相對的有一股反作用力(離心力),巧克力棒彈起來的時候,由於沒有發射台的阻擋,於是巧克力棒沿著旋轉的切線方向飛出。

真是超級有趣的想法!JK Brickworks也大方提供組裝建構圖,趕快拿出LEGO BOOST做一台吧!

順道一提,由於LEGO BOOST App 更新至1.7.0版之後,發現窗簾畫布功能的橘色命令中,


缺少「等待顏色」,「等待距離」等常用的流程命令(如下圖),原因不明,希望將來更新修正。



 不過暫時可以使用替代方式解決問題,黃色的等待沙漏,如下圖


還是請LEGO BOOST App 趕快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